万网免费主机搭博客

最近万网搞活动,域名29,虚拟主机免费,有小朋友动了建博客的念头,于是申请好了域名、虚拟主机。但是不知道后续该如何处理,乐于助人的我自然是要帮他一把的。

选框架

小朋友选的是windows主机,简单搜索了一下,zblog貌似不错,好吧,就选它了,官网链接http://www.zblogcn.com/,下载ASP版http://www.zblogcn.com/zblog/,当前最新版的Z-Blog 2.2 Prism Build 140101。

解压后会看到一个release文件夹,由于后续要将release文件夹里的文件放在主机根目录,所以还要再压缩一次,格式还必须是rar,如下图所示

通过FTP上传安装包

把刚才压缩的rar,上传到FTP根目录,上传方法http://help.www.net.cn/KnowledgeDetail.html?knowledgeId=5868398&categoryId=8311136

解压到根目录

如果不解压到根目录,也是可以的,只是访问的时候不能直接输入域名了,将会是你的域名/你的目录

安装ZBLOG

打开http://你的域名/zb_install/default.asp(万网的免费主机要备案,如果不备案,此时的网址就输入临时域名即可,临时域名还是在站点信息查询)。

效果图

一路next,完成。效果如图


本博客欢迎转发,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
github:codejuan
博客地址:http://blog.decbug.com/